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2-09-01 16:49 分享: 字号:

8月31日下午,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嘉陵区赓即召开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我区当前疫情形势分析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张青松指出,要头脑清醒,一鼓作气,决不能松劲松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警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青松强调,要突出重点小区管控、社会面防控、有序核酸检测三个重点,巩固成果不反弹。要落实好“点长”、部门、服务专班的主体责任,坚决巩固防疫成果,继续抓严抓实抓细重点小区管控;相关责任主体要紧盯薄弱环节,保持高度警醒,针对农贸市场、超市、“街面五小”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做好社会面防控;要科学设置采样点,统筹医卫资源和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张青松强调,要压实责任,扎牢关口,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的防护网。要提级交通卡口管理,加强各道路卡口排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嘉人员隔离工作;要统筹整合力量,抓好农村、社区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外防输入”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将当前防疫形势、管控规定传达到每个社区村组、每家每户。

张青松强调,要加强衔接沟通,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清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作战运行体系”还存在信息不畅通、工作对接不及时的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同市相关领导、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准确研判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青松要求,要加强督导,严令纪律,把防控责任再压紧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一事一责任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严明纪律要求,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保持连续作战、一鼓作气的优良作风,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市疾控中心专家赵林应邀出席会议,罗适、王宗坤、冯文强、张德兵、张鹤鸣、李龙、何卿等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