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2-09-02 19:05 分享: 字号:

9月1日,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

    张青松强调:

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成立外防输入防控小组,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对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来(返)嘉人员,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四码”联查等工作要求,做到无缝交接、闭环管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要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区的管控。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中高风险区服务水平; 对防控区域内群众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针对特殊群体要建立好台账,及时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每个点位要落实“清单制”、形成“制度化”,切实管好管住中高风险防控区。 

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的防控。对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要持续不松劲,不断强化对农贸市场、商超、街面等场所日常疫情防控的检查督导力度。同时,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 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要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扫码等良好的卫生和防护习惯,消除恐慌心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全面贯彻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发展”,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为企业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务必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满堂红奠定坚实基础。

罗适、王宗坤、冯文强、张德兵、张鹤鸣、李龙、何卿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