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5 16:54 分享: 字号:

9月4日,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的问题和建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密抓好外防输入措施落实。要把好卡口关,严守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检”“四码联查”等措施,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社区(村)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省外高中风险地区和省内成都、达州等涉疫市(州)来(返)嘉人员的排查管理。要务实抓好重点小区防疫管控。坚持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严格落实好封控管控政策措施。细致摸排梳理封控小区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特殊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居民需求得到满足,问题有效解决。要科学统筹配备防疫工作力量。及时向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核酸检测人员和检测能力支持。要统筹医务力量,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安排检测时间、合理布局采样点位,提升检测效率。要主动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联工作机制,县级领导要发挥以上率下、一抓到底的示范带头作用,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要理清运行机制,加强分析和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领域无空隙、零遗漏。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每天过问、认真分析、科学部署,统筹好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