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2-09-09 17:34 分享: 字号:

9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应急状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重点区域管控、核酸检测和外防输入等方面有关工作汇报。

张青松指出,要继续保持应急状态,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当前全市疫情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区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中秋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成果。

张青松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求,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巩固“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做到标准要统一、要求要严格、措施要落地、责任要压实,确保不落一人。要管好稳住重点小区,守好疫情第一防线。在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体现人文关怀,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帮助解决特殊群体困难和小区居民就业、就医、就学等实际问题。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有序放各类公共场所的同时,将常态化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地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要统筹优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根据疫情形势科学优化检测范围和频次,落实便民核酸采样点属地责任,加强采样工作的规范和管理。要加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增长目标不放松,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抢抓时间搞生产,开足马力补损失,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张青松强调,要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行政大楼8101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