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17:25 分享: 字号:

3月18日下午,七届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维护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

    张全杰指出,必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清醒自觉。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以“作风建设年”行动为引领,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政风作风持续好转、良好政治生态有效巩固。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全区廉政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各地各部门必须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守牢廉政底线,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全杰指出,必须从严狠抓监督管理的关键重点。要紧盯财政资金,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过紧日子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紧盯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服务意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敢于同企业家交朋友,正确把握好“政”与“商”“亲”与“清”之间的关系,形成坦荡交往、良性互动的健康生态。要紧盯国资国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改革转型步伐,严格国企投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紧盯工程项目,精准监督防范工程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紧盯社会民生,聚焦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享受到发展成果。
    张全杰强调,必须持续涵养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要主动作为敢担当,专业敬业干事业,正向激励强考核,坚持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坚决纠治“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等问题,让敢干、能干、实干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张全杰强调,必须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依法履职用权,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德兵应邀出席会议。在家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