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0 14:15 分享: 字号:

9月19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在区行政大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奋力推动我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青松指出,要强理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五位一体”抓农业,做到以讲政治的站位抓农业、以工业化的视角抓农业、以产业链的思维抓农业、以市场化的手段抓农业、以改革性的举措抓农业,加快推进嘉陵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张青松强调,要守底线。要守住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全区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抓好耕地保护,持续做好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要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对易返贫致贫群体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张青松强调,要兴产业。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两大品牌”,重点抓好优质高粱、新型桑业“两大特色优势产业”,完成龙蟠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市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双桂桑产园区创建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两大目标”。

张青松强调,要促振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长效机制,确保尽早发现、及时响应、动态清零;要加快涉农项目建设,对涉及债券、中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安排的“涉农涉水”项目,要统筹调度、注重方法、讲究效果,决不能欠新账;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方针”,积极创建一批省、市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

张青松要求,要重引领。各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包联责任,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就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张青松强调,要持续做好群众增收、稳岗就业、项目推进、资金拨付、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监测帮扶、中省反馈问题、开展大排查“回头看”、 工作督查考核等方面工作。

冯文强、张鹤鸣、何卿、刘天灵、苏长龙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西兴、都尉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