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75874B/2023-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11-01

关于2023年11月1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1-01 11:06 | 来源:嘉陵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年111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月1-202311月7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7-3883083

      址:南充市嘉陵区滨江南路1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丽翼内窥镜生产线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2号楼1~2

四川丽翼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新禾清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租赁示范产业园2号楼1~2已建厂房总建筑面积约3700m2)。进行适应性改造后,安装设备进行内窥镜、腔管和主机生产,其中内窥镜、主机属于组装线,腔管采用挤塑工艺生产。本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内窥镜主机1200套,一次性内窥镜20000套和腔管60000套。

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4万元。

施工期:

1.废水:施工期无施工废水产生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建的废水治理设施进行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运输车辆实施限速行驶,装卸设备时轻拿轻放对场内的废包装材料要求及时清运,严禁随意抛洒等行为。加强对施工设备的维护采用质量好油漆和涂料产品加强施工管理,最大限度地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施工作业场所加强通风,保证空气流通施工作业人员佩戴防毒面罩和口罩,施工现场设施卫生淋浴设施

3.噪声: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对施工阶段的场界噪声限值的规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且高噪声设备施工时间尽量安排在昼间未经批准,禁止夜间施工确需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施工活动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作业前,向市或者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设备采用先进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施工设备加强维护和维修工作;加强施工队伍的素质教育,轻拿轻放,严禁抛掷。汽车晚间运输用灯光示警,禁鸣喇叭。

4.固废:废包装材料经外售废品收购站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运营期:

1.废水:生活污水、地面清洁废水、冷却废水、塑料件清洗废水、实验器皿三次后清洗废水、纯水制备浓水进入嘉陵区浙川东西协作示范产业园厂区已建预处理池(1座,容积为20m3)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经南充市嘉陵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泥溪河

2.废气:1F生产车间均为密闭十万级无尘车间,设置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内置有3级过滤装置,每一级过滤装置均内置有活性炭和过滤棉。有机废气产生量较少,项目有机废气通过车间风口(收集效率约90%)收集,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效率约90%)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焊接烟尘设置固定的工作台,通过集气罩(收集效率约90%)进入新风系统,经过滤网及活性炭吸附(处理效率约90%)处理后无组织排放;项目酸性废气产生量极少,经通风橱收集后引至户外无组织排放;气溶胶废气经生物安全柜上方自带高效空气过滤器处理后由管道引至户外无组织排放。当发生非正常工况下废气排放情况时,应立即停止生产检查和维修确保废气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

3.噪声:选用技术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和对声源实施合理布设,采用减振降噪装置,加强设备的维修与日常保养,使之正常运转。

4.固废:生活垃圾、纯水机滤芯等一般固废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实验废物、废试剂、废灯管、生物安全柜废滤芯等危险废物经高压灭菌锅灭活处理或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置。同时严格按照工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制度,对固废产生种类、产生量、处置去向进行记录和申报。

5.地下水和土壤:做好防止和减少跑、冒、滴、漏等源头控制措施的基础上,对项目区域进行分区防渗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