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570747050E/2022-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3-31

处置欠薪雷厉风行 保障权益真抓实干

时间:2022-03-31 14:50 | 来源: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15日15时,一名南充某制衣厂的工人向嘉陵区劳动监察大队打来投诉电话说:南充某制衣厂因资金问题未能按时发放工人工资,现工厂大门口正聚集了数十名职工在向公司讨要2021年11月至12月份的工资。
    嘉陵区监察大队在接到投诉电话后,由大队长带领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讨薪现场。通过现场了解到,该工厂目前没有盈利,暂无后续订单,存在停工的风险,职工11月—12月份工资暂未发放。目前职工情绪激动,担心公司破产工资得不到保障,要求投资方将职工12月份前的工资打到公司账户以发放工资。
    经嘉陵区监察大队调处,劳资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除该工厂总经理因已提出辞职,需进行离任审计,暂扣其在香港的一半工资,待其离任审计无问题后再发放暂扣的工资,其余所有职工12月份前的工资在当天下班前全部转入该工厂账户上,并立即发放。在嘉陵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现场监督下,当天18时前该工厂所有职工手机均收到了3月份前工资到账短消息,共计60万元。
    “感谢你们在我们职工投诉电话打出不到半个小时就火速到达现场,更要感谢你们前后不到3个小时就帮我们所有职工讨回了工资!”“如果不是你们,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工资,正是因为你们劳动监察大队的火速出动,神速处置,我们的权益才得到了保障,辛苦你们了!”“我们的工资已经到账了,我们今晚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在场的企业职工们握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