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658752W/2023-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3月31日截止!关于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时间的通告!

时间:2023-03-01 17:25 | 来源:南充医疗保障

好消息!好消息!

因受两轮新冠疫情影响

集中参保缴费工作有所延迟

为切实做好全民参保工作

经研究

决定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延长期内缴费的城乡居民

医保待遇享受不设等待期


集中缴费期后参保的人员

将有3个月待遇等待期

还没有缴费的小伙伴们

抓紧时间啦!

具体内容看下面


    01缴费时间

将原确定的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从2023年2月28日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延长期内缴费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不设等待期。


    02缴费标准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03缴费方式

现金收费:采取由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代办人员包户,定点或上门收取方式,通过现金或智能POS刷卡收缴后汇总缴纳。学校组织参保的学生由学校代收后汇总缴纳。

银行代收:缴费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天府银行、邮储银行、惠民村镇银行的代办点办理缴费,也可以通过以上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APP、银行自助终端等办理缴费。

第三方便捷缴费:微信缴费:进入微信首页,依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四川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支付宝缴费:进入支付宝,依次点击“市民中心-社保-城乡居保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银联云闪付缴费:进入云闪付APP,依次点击“我的社保-社保缴纳” ,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税务征收:缴费人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含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业务。

“南充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缴费:


微信搜索“南充医疗保障”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进入公众号并点击右下方“微服务”栏目

点击医保缴费↓↓

    04温馨提示

缴费人未能通过上述缴费渠道正常办理缴费业务的,可到参保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现场缴费。

各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若需咨询参保、待遇等政策,请咨询当地医疗保障部门。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

2023年2月28日


一场大病可能摧毁一个家庭

购买一份医保

是保障

是安心

是共筑幸福富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