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六届9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02 15:54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31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六届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是在学深学透中提升站位。刘强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擘画了未来五年的蓝图,体现了市委坚定坚决的政治定力、守正创新的发展定力、务实担当的实干定力。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定位。要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斗目标,聚焦“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工作”,逐条细致梳理,对标对表贯彻。要以“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为目标,在制造强市战略中全力走在前、争当主力军,加快培育“两大千亿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级经开区,扶持2~3家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全力走在前、争当主力军,把握发展大势,培育创新主体,健全投入机制;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中全力走在前、争当主力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攻坚战,全面整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推进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加快实施河西砂石生产基地绿色发展建设项目。


       三是在落地落实中争先进位一方面,由王宗坤同志牵头、各分管领导配合,相关责任部门具体负责,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保靠前指标强优势,抓中间指标稳基础,提短板指标补差距,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方面,由王宗坤同志牵头,区财政局负责,树牢危机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三方面,由王宗坤同志牵头,区财政局、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按照“保重点、重点保”的基本原则,结合当前财政实际,加强研判调度,统筹抓好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资金、上级财政直达资金等资金支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方面,由王宗坤同志牵头,紧扣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梳理选取一批有重点、有特色、有创新的项目拉练点位,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五方面,由王宗坤同志牵头、各分管领导配合,相关责任部门具体负责,围绕市、区第七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要求,抓好调查研究,认真梳理2022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本月底形成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工作举措。六方面,由罗适同志、李琴同志牵头,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第八版》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等地区来嘉返嘉人员的管理服务。同时,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王春艳、刘洪承、唐发国、刘天灵请假。

       苏俊富、王林、程荣志、杨冬、覃树平、胡娟、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1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