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2-001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20

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时间:2022-04-20 10:00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按照中、省、市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要求,嘉陵区农业农村局把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农村“厕所革命”有序推进。
       (一)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强化资金保障。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协调沟通,将户厕改造项目列为嘉陵区重点项目,最大限度争取财政资金的支持。同时,结合财政资金划分的实际,合理安排改厕任务,降低户厕改造的盲目性,确保“改造一户,改好一户,满意一户”。
       (二)精细制定改厕计划,提升改厕成效。对于改厕意愿不强的农户,通过协商,分阶段纳入改厕范畴。结合农户地理位置、家庭条件等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改厕方案。
       (三)强化健康卫生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联合卫计、环保、城管等多个部分,强化农村生活卫生健康宣传,引导农户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主动参与户厕改造,鼓励乡镇、村社采取多形式的卫生大比拼活动,增强农村爱清洁、讲卫生的行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