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聚力行业整治要求不减压

时间:2022-11-29 16:29 分享: 字号:


嘉陵区交通运输局始终聚力行业整治要求不减压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扎实开展行业领域整治,努力建设和谐、稳定、健康的交通运输环境。一是聚焦砂石开采和运输,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区交投公司成立巡逻小组,对所涉嘉陵江区域24小时巡逻,设立一号桥、二号桥、蔬菜基地、嘉陵春、河西码头、羊口码头等多个巡逻点,确保砂石国有资产不流失;在堆料场以及河西码头全方位安装监控摄像头,成立值班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堆料国有资产不流失。二是聚焦行业重点领域,构建交通运输良序。

1)工程建设方面。围绕人员履约、农民工工资等内容对七宝寺书香文旅道路、李临公路改建工程等5个项目进行摸排、梳理,建立完善台账,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有力健康推进。

2)道路运输方面。采用定点稽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定时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集中整顿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办法,严厉整治扰乱客运市场无证经营的“黑车截至目前,出动稽查3000人次,出动稽查车辆60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18余辆,查扣黑车503辆。开展超长客运、旅游包车“串线打野”等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共计检查车辆360台次,对3台证牌不齐车辆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并将违法事实及处理结果及时抄告车籍地交通运输局。

3)公路治超方面。结合全区实际,运用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设点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明查暗查倒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据统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出动车辆160辆次,检测车辆4035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2台次卸载302.4

4)物流行业方面。建立健全联合监管机推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工作机建立健全投诉物流行业诚信体系。三是扎实开展“回头看”,有效防止问题反弹。车站等人口聚集的交通场所,常态化开展非法营运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不定期进行暗访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限期整改,坚决遏制行业乱象再次滋生、死灰复燃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