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31 11:23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及应急队伍和各村居护林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嘉陵区世阳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镇扑火应急队队员、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网格员及各村居护林员等50多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步骤进行:首先由镇扑火应急队队长现场讲授扑火扫及灭火器使用要点。之后演练人员分组模拟了森林防火扑救:按扑火人员调度、火场因素通报、扑火队形展开、火场打火清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作业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演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面对险情,积极合作,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经过实战,大家进一步体会到做好森林防火就要认真落实好“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才能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演练和实战意识,提高了应急能力,熟练使用扑火工具和掌握扑火技能;对科学扑救森林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做好护森林防火、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