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兴街道常抓不懈,多举措并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3-22 10:05 分享: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西兴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救援队伍:制定详细的应急响应计划,包括人员分工、物资储备等;统筹安排半专业的扑火队、医护组等救援力量,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渠道向居民普及防火知识,提高群众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教育培训,如老年人、儿童等人群更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护林人员定期对林区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避免火灾的发生。加强管理易燃物和危险品,严禁随意堆放和滥用。

四是提供技术支持:与相关部门合作,获得专业的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如配备消防车、灭火器具等,为扑救火灾提供必要的装备和资源。

五是提高群众参与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如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巡查组完成巡山护林、清理杂草等工作,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的安全稳定。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