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阳镇:整治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有序有力

时间:2024-03-27 10:48 分享: 字号:

世阳镇:整治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有序有力

一是坚持动员部署,自查自改。结合辖区内农业行业的特点,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切实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全面落实整改。

二是坚持全面整治,集中攻坚。结合专项检查表,详细列明检查事项、检查内容和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检查组对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对表检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专人跟踪、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统筹推动,巩固提高。深入分析农业行业安全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补充完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借鉴各地经验做法,在本辖区内交流学习,总结农业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