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嘉陵举行

时间:2022-11-23 15:45 分享: 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勇军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张全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出席。

报告会上,张勇军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嘉陵工作实际,张勇军要求,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全力推动嘉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嘉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青松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区领导要在学习上带好头,做到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各宣讲团要精心组织专题宣讲,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不断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围绕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的发展目标,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以实际成果体现落实成效。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工作者参加报告会。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