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2-02 19:00 分享: 字号:

2月2日上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县(市、区)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念抓落实。“三农”工作是底线工作,务必以讲政治的站位抓农业、以工业化的视角抓农业、以产业化的思维抓农业、以市场化的手段抓农业、以改革性的举措抓农业,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面落实“1123”发展思路,积极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嘉陵农业发展公司,推动高粱、茶桑两大优势产业扩面提质,推动四川天兆、四川好土优土、尚好茶业等3家企业上市。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最新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落实、担当担责。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督办有力、整治彻底、值班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高起点”推进人才强区战略。聚焦区委确定的“十大工程”“三大行动”,大力实施“嘉菁英才计划”,为嘉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高质量”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切实做到优化政策环境“抢人才”、优化干事环境“育人才”、优化人文环境“留人才”。要“高效能”构建人才工作体系。要严格落实党管人才政治责任,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听取嘉陵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后的点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全面整改。相关单位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清仓销号、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区委巡察、党建工作督查的重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围绕大局、推动发展,聚焦区委中心大局来谋划、安排、推进党建工作,避免发展和党建“两张皮”,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发展促进党建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嘉陵区调研督导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家德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开局抢跑、开年冲刺,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良好工作实绩回报市委关心厚爱。要对标对表、项项落实,要全面落实调研指示要求,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