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向全区政法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党课

时间:2022-11-18 16:30 分享: 字号: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11月17日,区委书记张青松向全区政法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

张青松指出,要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中领悟政法工作重大意义。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青松强调,要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中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全区政法机关务必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全区政法机关务必坚持把维护嘉陵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重大责任,深入推进“和谐嘉陵”“平安嘉陵”“法治嘉陵”建设。要始终全面从严治警。全区政法机关务必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破除公正执法司法堵点难点的关键举措,使从严治警成为长效常治。要始终弘扬英模精神。全区政法机关务必坚持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英模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强化队伍建设。全区政法机关务必坚持把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作为加强政法工作的根本保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张青松强调,要在干好主业、履好主责中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把“护发展”进行到底,务必聚焦关键明晰大局、紧盯重点维护公平、扭住难点保驾护航,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贡献更大政法力量。要坚决把“保平安”紧抓在手,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推进平安嘉陵建设,积极构建社会治理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决把“兴法治”谨记在心,务必在法治宣传上下功夫、在法治为民上下功夫、在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环境。要坚决把“强队伍”贯穿始终,务必筑牢忠诚根基、抓实纪律作风、强化正面激励,使政法工作始终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专题党课结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德兵向全区政法系统干部作了廉洁教育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刚,区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