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开局要抢跑、开年要冲刺、开工要大干

时间:2023-01-30 09:23 分享: 字号: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1月29日,区委书记张青松带队前往区内重点企业、项目,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区上下要抢抓大好时机,开足马力忙生产,争分夺秒抓项目,奋力夺取开门红,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贡献力量。


新年伊始,行走在嘉陵大地上,一座座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机器,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当天上午,张青松先后前往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燕京啤酒公司、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甲子沟产业园、四川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南充凌云高聚制造有限公司、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厂房、看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节后生产经营、用工招工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焊接钢筋的电流声、清理混凝土的摩擦声、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项目建设加速跑,奏响了新春的奋斗之歌。当天下午,张青松一行先后前往城市雨污分流项目、攀龙路项目、南海大道及音空山隧道项目、南高文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施工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张青松指出,开局要抢跑。各地各部门要有拼的精神、抢的状态,要明确挂图作战,对各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全面管控,构建起分析、研判、决策、推进、反馈、问效、监督等一体化的工作闭环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制定详细方案,设立长远目标,统筹好、规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专班,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发扬企业精神,体现国企担当,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高效完成。

    张青松强调,开年要冲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目标,严格按照区委确定的“113”工作思路,做到收假要收心,在岗位要在状态,确保工作有计划、推进有活力、施工有保障,加大项目推进建设力度。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地区、各条战线要齐心协力,共同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大、释放产能,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全力实现开门红。

    张青松强调,开工要大干。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要求,立足实体经济主战场,着力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优化产业集群,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促项目。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质量的前提下,上够人力、物力、器力,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任务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严格打表,为项目建设工作增添活力、保驾护航。

    区领导王宗坤、冯文强、李龙、何卿、任凤华、胥勇、王林参加调研。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