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全区“十大工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02 16:00 分享: 字号:

2月1日下午,嘉陵区召开全区“十大工程”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区政协主席白青云,南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涛,区委副书记钟源等嘉陵区、经开区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南充市嘉陵区推进十大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送审稿)》《嘉陵区十大工程行动方案(送审稿)》《嘉陵区十大工程2023年月进度目标任务分解表(送审稿)》,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2023年,“十大工程”工作怎么拼、怎么干?怎样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青松强调,开局要抢跑。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嘉陵建区30周年,大家必须收心干工作、在岗在状态。开年要冲刺。一季度是全年的风向标。大家要增强干工作、抓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工作往前推、把任务往前赶。开工要大干。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坚定一个目标、实施十大工程、开展三大行动”的工作思路,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冲起来。

张青松指出,干大事就要真重视,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十大工程”是推动嘉陵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弱项短板的有力举措,是引领项目建设的榜样标杆。

张青松强调,干大事就要敢担当,工作推进务必到位。全区上下务必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大干快上,坚决把每个工程都做成精品之作、突破之作、引爆之作。要严格按照十大工程年度总体方案和具体目标任务,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落地见效,为推进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青松要求,干大事就要求实效,作风转变务必到位。要务实开展“三大行动”,今年是区委确定的“产业突破年、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要扎实抓好产业培育壮大、项目谋划建设、作风整治提升等工作,为深入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强化项目支撑、优化作风保障。要紧盯目标加压推进,坚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品质关;坚持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坚持强示范、抓落实、树形象,确保“十大工程”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要逗硬开展督查考核,深入推行“六方联动”督查考评机制,大力推行“红黑榜”督查通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



张全杰指出,“十大工程”的目标任务要聚焦、不闪光。“十大工程”是嘉陵发展的主引擎,要形成思想共识,“十大工程”是嘉陵工作的主旋律,要形成行动自觉,“十大工程”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主载体,要严格考核奖惩。“十大工程”的推进力量要聚焦、不闪火。领导力量要聚焦,主要精力要围绕“十大工程”转,按照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部门力量要聚焦,齐心协力围绕“十大工程”干,做好项目规划、审批、土地、资金等工作;督办力量要聚焦,紧盯目标任务督,要围绕“十大工程”加强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工程进度等方面的督导。“十大工程”的要素保障要聚焦、无闪失。品牌创建类的“十大工程”要认真研究考核的指标体系,千方百计补齐考核短板,成立专班全面推进,强化考核奖惩;产业培育类的“十大工程”要立足主导产业强化招引、做大增量,要立足现有企业加大培育、做大存量,要围绕分工负责精细服务、做优环境,要立足目标任务强化调度;工程项目类的“十大工程”要把规划做精、资金找足、品质建优、速度推快;平台类的“十大工程”要补齐功能短板、优化商业业态、加大龙头企业培育、搭建各类促消费的平台。

嘉陵区、经开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