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17 20:40 分享: 字号:

3月17日,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省相关会议精神和各级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自觉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根本遵循,确保党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为党育才,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干部能力提升,紧紧围绕区委“113”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要从严治教,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坚决杜绝破坏党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在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时,会议要求,要坚决拥护、衷心拥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传达、迅速宣传,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广泛宣讲学,迅速掀起宣传宣讲的高潮热潮;要全面贯彻、全面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对外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

就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逐项细化明重点,聚焦社区网格规范化建设、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要聚焦聚力攻难点,围绕城市基层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联动,打破城市基层治理“九龙治水”困局;要巩固提升育亮点,探索社区网格在老旧小区治理中的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提升嘉陵社区网格在全市、全省、全国的知名度。

在传达学习《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精神时,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执行,《规定》是作风建设的铁规矩、硬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严格遵守;要严肃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要结合“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适时对领导干部报备、报告情况等进行抽查核实,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要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念红来嘉调研重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