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3-07 15:37 分享: 字号:

3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真正以工作实绩赢得群众认可。要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嘉陵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嘉陵实际,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积极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做实项目储备,围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内容,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全力争取,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嘉陵抓产业抓发展的工作成效。要助推产业发展,全面推行“链长制”,借势发展壮大汽车汽配产业,加强新能源汽车本地推广,不断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和市场需求。要推动绿色转型,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目标和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化工、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支持企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