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杰主持召开项目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4-03-15 15:34 分享: 字号:

3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全杰主持召开全区项目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全力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扎实抓好项目争取、项目谋划、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以项目攻坚推动嘉陵发展突围。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2023年项目资金争取情况、2024项目谋划申报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区财政局汇报了专项债券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争取情况,参会单位就项目谋划及资金争取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张全杰强调,要凝聚共识争项目。发展资源稀缺、竞争更加激烈,强者主动争抢,弱者等待分配。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解放思想积极争取,主动向上“争拼抢”,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争资金、跑项目,力争更多资源汇聚嘉陵。

张全杰强调,要科学精准谋项目。要聚焦国家政策投向、围绕重点投向领域,加强政策学习,逐项研究梳理,科学谋划项目。要组建专班,高效做好用地、可研、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张全杰强调,要全力以赴推项目。要全方位做好项目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遵循刚需急需、节俭节约、用地用钱有保障的原则,强化项目调度、逗硬督导考核、做实项目工作,坚决避免资金资源浪费。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