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深入曲水、世阳、大通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时间:2022-11-17 16:25 分享: 字号:

11月14日至16日,区委书记张青松先后深入曲水、世阳、大通等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嘉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曲水、世阳、大通镇政府,张青松从大会主题、战略定位、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团结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在理论武装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发展、科技创新、法治建设等新战略、新部署,认真思考谋划好工作,精准有效开展好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张青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完整准确领悟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曲水镇四川小山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青松与企业负责人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他指出,乡村发展有势头,乡村振兴才有后劲。要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乡村发展更有潜力、充满活力;要积极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新路径,创新机制体制,盘好用活村集体资源。

在世阳镇小石垭村蜂糖李产业园,张青松详细询问基地建设、种植规模、采摘收成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巩固与发展并重、质量与效益并举,加强科技创新、品种创新,不断提升蜂糖李品种品质;要继续抢抓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战略机遇,深化细化各项帮扶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在大通镇谢家嘴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张青松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听取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发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统筹规划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做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让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群众致富的产业优势,要积极探索多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努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青松还就曲水、世阳、大通镇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区领导张鹤鸣、何卿以及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