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2 23:55 分享: 字号:

3月2日,嘉陵区召开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区委书记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主持会议。钟源、罗适、冯文强、张德兵、张鹤鸣、何卿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紧扣主线抓大事、守正创新聚合力、服务大局促发展,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充分肯定,各方高度认可。

会议要求

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嘉陵发展筑牢支撑。

要坚持选贤任能,确保干部出活力。要在基层一线、项目火线中锤炼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持续鲜明“重品行、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十大工程、三大行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用干部;要强化干部监督和干部激励,真正做到“严管加厚爱、干部在状态”。

    要坚持组织引领,确保党建出经验。要围绕“五个基本”,持续抓好党员发展、党群活动阵地巩固等基础工作;要破解“两个覆盖”难、村(社区)干部队伍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基层组织力薄弱的问题;要加快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进一步深化社区网格建设,打造更多基层党建的嘉陵品牌。

    要坚持人才强区,确保发展增动力。要持续实施嘉菁英才计划,聚焦“113”工作思路,加快引进一批专业人才、紧缺人才、实用人才;要加快建设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以平台建设培育人才;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宣传工作要举旗定向、凝心铸魂,为嘉陵发展鼓劲加力。

    要守好主阵地。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决批驳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言论,坚决防止“小舆情”演变为“大事件”。

    要唱响主旋律。要聚焦区委十大工程、三大行动等,精心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要加强与中省主流媒体的合作,高频率、高质量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要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挖掘、培育、选树好基层一线先进典型。

    要掌握主导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树牢“互联网思维”、筑牢“互联网意识”、养成“互联网习惯”,加强网络管理;要加快推动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推动党的声音全方位覆盖。

    统战工作要统一思想、强化引领,为嘉陵发展汇聚力量。

    要凝聚思想共识。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活动;要切实加强与各个阶层、各个界别的联系,更好地增进价值认同;要深入挖掘统战先进典型,传递统战好声音、扩大统战影响力。

    要全力服务发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千方百计引资金、引项目、引人才;要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增强企业家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扎实抓好涉宗教领域、涉民族因素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处置。

    要提高民主质量。要强化政治协商作用,切实引导各党派、各阶层、各团体广泛参与协商;要广泛动员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加强调查研究,潜心思考对策;要聚焦区委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活动。

    政法工作要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为嘉陵发展保驾护航。

    要维护大局保稳定。要坚决强化政权意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聚焦涉军安置、征地拆迁、房产办证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风险矛盾;要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露头就打、严惩不贷的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要护航经济促发展。要推动完善政法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进企”服务保障活动;要建立健全涉稳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机制和重大项目风险评估机制,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建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警情快速响应机制,对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要多措并举强治理。要扎实抓好“八五普法”,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持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要推动“雪亮”“天网”“慧眼”工程实现联网共享应用,创新嘉陵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模式;要扎实做好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快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

    群团工作要深化改革、服务群众,为嘉陵发展增添活力。

    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有为有位,确保区委有部署、有号召,群团抓落实、见行动。

    要紧密联系群众百姓。切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真心帮助群众,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改善群团工作作风,塑造群团服务品牌,推动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

    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联新会、区知联会、区侨联、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