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主持召开嘉陵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

时间:2023-03-01 23:40 分享: 字号:

3月1日下午,嘉陵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牵引性工作来推动,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全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军,区政协主席、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青云,区委副书记、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源出席会议。

张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对招商引资三个方面的认识。要深化“招商引资必须遵循经济规律,必须做到顺势而为”的认识。结合嘉陵发展实际,实现“粗放型招商”向“高质量招商”转变,“重数量招商”向“质效并举招商”转变,“资源和政策招商”向“产业和环境招商”转变,始终保持招商引资强劲攻势,用招强引优的实际成效,不断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提供强劲支撑。要深化“扶持现有企业也是最大招商,必须做到喜新又要爱旧”的认识。坚持外引内育并重,一视同仁对待招引项目和本土企业,切实服务好、发展好本地企业。要深化“把招商当使命,必须做到人人都是招商员”的认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的理念,积极做好招商推介,积极捕捉招商信息,努力营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青松强调,要明确当前的五大工作重点。要产业分析、精准到位招商。聚焦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两大主导产业,强化产业招商、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要转变方式、强化专业招商。坚持补链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着力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新收获。要因地制宜、建好载体招商。整体谋划思路、精心包装项目,进一步提升嘉陵工业园区承载能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招商。抢抓国家工信部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发展契机,用好南充经开区和嘉陵区融合发展机遇,广泛吸引有实力的企业来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招商。加强招商政策兑现工作,落实好“六未”工作机制,促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在嘉陵签约落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罗适、王宗坤、冯文强、李龙、程敏江、李广典等区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