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召开“作风建设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3-03-15 09:05 分享: 字号:

3月14日,嘉陵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树新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出席会议。

张青松指出

风清则气正,要深化认识“抓作风、正党风”

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是区委着眼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三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到作风就是生命、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保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工程”,扎实开展“三大行动”,奋力推动嘉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青松要求

激浊要扬清,要革弊立新“刹歪风、树新风”

要坚决反对“八大不良政风”,做到“八对照、八反思”。

要对照“空喊口号不落实”问题,反思自己党性过硬不过硬;

要对照“工作粗放不严谨”问题,反思自己履职合格不合格;

要对照“推诿扯皮不担当”问题,反思自己责任扛牢没扛牢;

要对照“随波逐流不进取”问题,反思自己追求上进不上进;

要对照“人浮于事无实效”问题,反思自己工作实干没实干;

要对照“拖拖拉拉效率低”问题,反思自己岗位珍惜没珍惜;

要对照“吃拿卡要滥用权”问题,反思自己公私分明没分明;

要对照“不守规矩无底线”问题,反思自己名声珍爱没珍爱。

要坚决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做到“六整治、六严禁”。

要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严禁推躲绕拖、吃拿卡要;

要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禁公器私用、知法犯法;

要开展违规借调抽调问题专项整治,严禁违规借人、违规进人;

要开展编外临时用工问题专项整治,严禁私相授受、擅作主张;

要开展红包礼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禁收送红包、收送礼金;

要开展工作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禁庸懒散浮、渎职失责。

要坚决弘扬“五大良好风气”,做到“五弘扬、五倡导”。

要弘扬忠诚忠心之风,倡导一心向党讲政治;

要弘扬勤学善学之风,倡导一门心思提能力;

要弘扬务实求实之风,倡导一抓到底干工作;

要弘扬担当担责之风,倡导一往无前当先锋;

要弘扬清白清廉之风,倡导一尘不染重名节。

张青松强调

固本方培元,要建章立制“盯住抓、抓到底”

要知责明责。各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街 道)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区“作风建设年”行动领导小组要牵头揽总、统筹协调,推动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行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要正向激励。坚持鲜明导向选用干部、运用表彰奖励干部、精心开展典型选树,切实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

要从严追责。对照“八大不良政风”,坚持把反面典型抓出来、把问责态度亮出来、把处理结果落到实,警示广大干部自觉保持良好作风。

要抓常抓长。针对难点痛点,要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全面整改问题;同时,要全面梳理提升,补齐制度短板,及时制定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和具体意见,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动态更新、常态长效。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张全杰指出

既然是作风建设年,就必须对标对表、敢于逗硬,深挖细查自己和单位内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既然是作风建设年,就必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确保作风建设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既然是作风建设年,就必须严督实导、逗真碰硬,聚焦“八大不良政风”,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弘扬“五大良好风气”,确保全区上下全过程全领域作风建设上台阶、见实效。

既然是作风建设年,就必须心无旁骛、踏实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级干部以最好的状态、最硬的作风聚焦“113”工作思路,推动嘉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