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12 18:30 分享: 字号:

3月12日上午,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巡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巡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贡献更多力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德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鹤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巡察组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要务必把牢巡察工作政治方向。要把巡察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严格督促被巡察单位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察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环节,深入被巡察单位,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常态从严、一严到底,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

张青松要求,要务必抓实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要聚焦关键抓推进,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真正做到问题不遗漏、巡察全覆盖。要注重方法提效率。前期准备要细,围绕被巡察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纪律情况,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前列出所需调阅的资料清单;线索研判要准,根据被巡察单位的特点,透过具体问题看政治责任,做到精准分析、精准定性、精准画像;问题处置要实,坚持一问题一研判、一问题一移交、一问题一督办,实现巡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要动真碰硬见实效。反馈问题要一针见血,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用最直接、最准确的语言把巡察发现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成果运用要客观务实,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移交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督查整改要见底见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举,适时组织“回头看”,促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发挥最大效能。

张青松强调,要务必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规定。要自觉接受巡察。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通力协作配合。区委巡察办要深化贯通融合,进一步细化建立巡察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等部门双向协作机制;被巡察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等工作,认真接受监督。要严守工作纪律。区委巡察组要树牢法纪意识,严格作风纪律、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方案要求开展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还召开了与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集体谈话会。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区委第五轮巡察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