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带队调研“十大工程”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4-03-21 18:30 分享: 字号: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青松带队调研“十大工程”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积蓄强大动能,为全市加快推进“五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参加调研。

    在黄金江岸湿地公园,张青松与相关负责人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嘉陵江黄金江岸文旅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指出,规划建设该项目对激发嘉陵商机人气、助推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意义重大。要全力支持,相关部门要紧扣建设需求,精准破解难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规划,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本原则,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科学做好功能分区,积极探索生态公园城市发展新模式。要功能适配,立足黄金江岸社会性、人民性、政治性的基本特点,精心设计、精心布局,适度融入商业元素,不断提升游客和市民的体验感。要惊艳引爆,合理规划水上运动、露营、儿童乐园等业态,认真筹划音乐节、啤酒节等文旅活动,真正引爆嘉陵江文旅开发。要协作配合,不断强化市场化运作,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在十里沟绿色生态长廊项目,张青松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生态修复,高效统筹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系统承载力。要消除安全隐患,在节约资金的前提下健全完善安全设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有效提升环境,做好沿河两岸绿植修剪养护,加快补齐人行道、座椅等基础配套,不断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要厉行节俭节约,遵循节俭适用、功能补短、优化提升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施工内容,切实做到以最小投入取得最大成效。
    在南海大道及音空山隧道项目,张青松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推进有序有力、成绩有目共睹。要紧盯时间节点,深化“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留隐患、不留遗憾。

在紫府路,张青松走进正在实施燃气改造施工的商铺,实地调研了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督导燃气安全。他强调,实施“瓶改管”工作对提高城市安全水平、降低群众用气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务必应改尽改、应改必改,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全面梳理排查,及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要务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针对不同的市场主体、经营场景,实事求是地推进改造工作。要务必统筹兼顾、抓好推进,充分考虑民生需求、企业经营、社会效果,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革任务,全面提升城市燃气安全水平。

在旗山公寓,张青松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实事。要优化实施内容,坚持消除隐患、功能适配、提升环境相统一,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生产需求。要优化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节俭节约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序推进改造任务。要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按照“最小的创面、最短的时间、最好的效果”的理念,组织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程序,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

    区领导罗适、冯文强、何卿、青海兵、胥勇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或分点位参加调研。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