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1-17 09:00 分享: 字号:

1月16日上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及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关键抓贯彻,聚焦区委“作风建设年”工作谋划和“八大作风乱象”,全力推动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嘉陵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区纪委监委要坚守职责定位,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站在绝对讲政治的高度,立足规范政治生活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要规范程序,确保开好会议,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会议主题、环节任务和部署安排,严格程序步骤。要逗真碰硬,全力抓好整改,各级党组织务必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整改,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

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迅速宣传,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接、全面落实,紧紧扭住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紧盯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十大工程”“三大行动”等区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服务发展、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共同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置,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一个目标、十大工程、三大行动”,确保党建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效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揽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并做好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兑付、治安稳控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加强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严格落实第十版新冠防控各项要求,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高度重视廉洁过节,强化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要高度重视“开门红”工作,及早确定“十大工程”和“三大行动”年度实施方案,统筹抓好一季度经济指标调度等重点工作。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