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嘉陵调研督导外贸进出口产业发展

时间:2023-02-03 10:55 分享: 字号:

2月2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到嘉陵区调研督导外贸进出口产业发展,走访了相关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张青松,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龙,区政府副区长任凤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产品出口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方雷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禾本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四川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外贸进出口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雷听取了嘉陵全区外贸进出口情况汇报,与会企业负责人就外贸进出口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发言,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指导。

方雷说,企业要坚定信心,南充在政策、通道、环境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市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提出要以“建设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为切口,从大纵深、宽领域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打造更加完善的外贸生态圈,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国门、行销全球。要有奋进的决心,充分发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学深弄懂国际贸易规则体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有工匠的精心,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造产品,做优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方雷强调,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决定的重要发展举措、工作抓手,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围绕重点产业、企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扩产拓市。要聚焦关键,围绕企业外贸进出口问题,出台和落实好一系列助企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要搭建宣传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对外宣传展示嘉陵产品。要狠抓落实,要一对一地针对重点企业、重大外贸订单建立服务清单,分类分级,明确专人,实施跟踪式服务,力争在外贸进出口工作上取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