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 为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23-01-12 22:35 分享: 字号:

1月12日下午,七届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区委书记张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杰,区委副书记钟源出席会议。


会上,2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张青松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全区基层党组织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的良好局面,为不断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青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坚定,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行动上的绝对有力,聚焦中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总体目标,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大力开展“三大行动”,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在嘉陵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张青松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大抓基层导向落到实处。锻造过硬队伍,坚持“火线识人、一线用人”原则,着力建设一支懂项目、会经济、善管理的钢班子、铁队伍。抓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化社区网格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大力实施“嘉菁英才”集聚行动,持续引进一批“高精尖缺”型人才。

张青松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紧抓在手。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守好宣传舆论“主阵地”,持续加强学校阵地管理,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持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平台,扎实全面开展清网净网行动,维护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唱响向上向好“主旋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聚焦推进“十大工程”、“三大行动”、乡村振兴等,讲好嘉陵故事,传递嘉陵声音,展示嘉陵形象。

张青松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作风整顿,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顿,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惩贪治腐,持续保持严查重处高压态势,持续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青松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责任抓实扛牢。挂帅出征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务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挂图作战抓好“主业”,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牵头协调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各担其责,确保党建工作抓手实、载体实、效果实。挂责问效扛好“主责”,健全基层党建考核制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打折扣等情形依规依纪追究责任,倒逼党建责任和任务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罗适、冯文强、张德兵、张鹤鸣、何卿、李广典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