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9787726/2022-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7

南充市嘉陵区盐溪加油点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案

时间:2022-12-07 10:15 | 来源:执法检查

调查经过、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及处罚建议:

    1、调查经过:2022年12月7日,嘉陵区应急局行政执法人员陈果、吴皓文、姚兰根据护安2022专项执法行动对南充市嘉陵区盐溪加油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生产经营单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执法人员现场调取相关资料,制作现场检查记录,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022年12月13日本局对“生产经营单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予以立案调查,通过调查取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晓容、现场管理人员何育伦对该加油点存在的违法行为无异议。我局向南充市嘉陵区盐溪加油点出具的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嘉)应急责改〔2022〕执59号中要求该加油点对上述问题于2022年12月14日前整改完毕。

2、违法事实:经调查南充市嘉陵区盐溪加油点存在:生产经营单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情况属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

3、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三项。

    4、处罚建议:建议对南充市嘉陵区盐溪加油点给予人民币叁仟元整(3000.00)罚款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