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27

嘉陵市监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护航重大工程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2023-02-27 10:29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在建重点工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嘉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深入辖区成达万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对在用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在检查的同时,主动靠前送服务,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供精准指导,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基本要求,重点检查了在用特种设备的安装告知、监督检验、使用登记、日常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特种设备安装前未书面告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即行施工、在用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证、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等问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转移,围绕特种设备安装告知、使用管理、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作业人员培训持证等方面内容,对企业进行了精准指导,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特种设备。“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把脉我们工地特种设备安全,为我们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对辖区2个交通重点工程项目,3个标段共17台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个,指导企业解决作业人员取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8个。通过认真检查和精准指导,有力地保障了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供稿:赵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