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安全生产无小事 防患未然是关键

时间:2023-03-01 10:29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特种设备排险除患的工作要求,嘉陵区城南市场监管所按照春雷行动2023”总体部署,在辖区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确定为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现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努力实现特种设备持证上岗率、定期检验率、隐患整改率达100%的目标。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现场安全检查,加大投诉举报处置,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公用燃气管道等重点设备隐患排查,持续全面推进公用燃气管道等使用单位定期检验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使用单位安全规范使用管理特种设备。

二是突出大型商超、医疗机构、医药公司等重点单位。督促指导使用单位重视做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加强对在用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

三是督促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落实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岗位培训,保证关键岗位人员到位、持证上岗、依规操作。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城市燃气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LNC充装站2家,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8家,检查设备230余台,执法人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立案查处3起。供稿:杜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