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4-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3-04

排查安全隐患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2024-03-04 10:27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春雷2024铁拳执法行动,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为重点,在辖区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分片拉网式对辖区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着力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推动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执法人员走进生产企业、小区等,以起重机械、电梯、压力管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作业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及教育培训情况、设备维护保养及申报检验情况等。

此次检查聚焦工贸、燃气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三年整治回头查和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物流、仓储、建材等工贸企业和重点工程施工工地违法使用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不予消除继续使用的行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违法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瓶、报废瓶的行为;商超、旅游景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非法聘用无证人员作业和违规使用检查维护不到位特种设备的行为。

城南市场监管所所长杜娟介绍,该所将加强相关检查,切实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使用特种设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者:蔡丰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