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9787726/2022-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2

四川省鑫怡不锈钢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案

时间:2022-11-22 10:30 | 来源:嘉陵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1月22日,根据“护安2022”专项行动安排,局执法人员对四川省鑫怡不锈钢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有四名人员(黄罗强、冯志虎、王秀明、陈明)正在进行焊工作业,其中只有黄罗强出示了焊工作业证书,冯志虎、王秀明未能出示,陈明未取得焊工作业证。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现场检查记录、现场取证图片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前将该项问题整改完毕。

该公司从业人员陈明从事焊工作业,但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由于该单位积极配合,建议对该单位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5000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