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3-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17

加强全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时间:2023-05-18 14:20 | 来源:嘉陵区卫健局

为加强全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医疗服务安全,推进医疗服务作风建设,促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下午,全区卫健系统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强化医疗服务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在局8楼会议室召开。各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内科主任、外科主任共计112人参会。

会上,局医政股股长黄晟通报了前期全区医疗机构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管理大排查情况。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佳宁从五个方面对全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意识。二是要明确责任、建立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机制。三是要完善制度、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措施。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五是要强化督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责任追究。

区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庞和能对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管理进行了培训,对十八项核心制度进行详细的释义和解读,并列举了实际案例。区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区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闵腊英对护理质量管理进行了培训,对新形势下护理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运行进行阐述。

此次专题会,明确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管理的重点,强调了医疗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医疗机构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促进全区的医疗质量大幅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