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0087658419/2023-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3-11-20

嘉陵区发展和改革局驻村帮扶调研 工作纪实

时间:2023-11-20 17:05 | 来源:嘉陵区发展和改革局

1120日上午,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苟安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先裕、陈果,局党组成员钟霖、李希一行到一立镇塘湾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一立镇党委书记杜郎君,镇人大主席文浠林,塘湾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全程参与调研。

在塘湾村村委会,苟安琪一行实地查看了村阵地建设、驻村工作队办公条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户收入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苟安琪要求,一是村支两委、驻村干部要加强对群众务工、就业情况的跟踪关注,动态掌握村里脱贫易返贫户、边缘户等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对于因突发疾病致贫农户,要及时建立台账,并纳入低保范畴,对确需纳入监测对象的,要及时向上汇报,确保应纳尽纳;二是要对照脱贫攻坚后评估检查要求逐一完善软件资料;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多做政策讲解、教育宣传,让村民懂政策,知法规。

苟安琪一行在塘湾村查看集体经济黄豆收成

在脱贫户胡文洲家中,苟安琪代表区发改局送去了慰问,详细询问了脑瘫儿童胡凡希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了家庭成员务工收入、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情况。当听到胡文洲一家就近在园区务工增加收入后,苟安琪高度肯定了其自立自强的行为,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加强对困难脱贫户的关爱关照。

苟安琪代表区发改局为脱贫户胡文洲送去捐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