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75874B/2024-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4-02-02

关于2024年2月2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4-02-02 15:14 | 来源:嘉陵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4年2月2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22-202427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17-3883083

      址: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充经方精神病医院建设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龙岭镇飞龙社区一组188

南充经方精神病医院有限公司

四川盛泰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用地面积5816.75m2,建筑面积8200m2,拟设置床位180张,每日最大接诊人数为50人;拟建有门诊、治疗区、食堂、病房等功能区,配套建设化粪池等污水处理设施。科室及床位设置:内科(神经内科专业:老年病专业)、外科(普通外科专业:门诊)、精神科(精神病专业;精神卫生专业;精神康复专业;临床心理专业)、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中医科(老年病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预防保健科专业)。不设置传染病门诊和传染病房。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4万元。

一、施工期:

1.废气:建设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建设工地现场管理“六必须”、“六不准”。文明施工,定期对地面洒水,设置围挡、围护以减少扬尘扩散,车辆限速行驶,合理设置洗车平台临时废弃土石堆场建筑垃圾和多余土方及时清运,并以毡布覆盖,建筑垃圾和弃土石方临时堆场表面采取覆盖等防扬尘措施。使用商品混凝土。

2.废水:生活污水与不能回用的施工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采用先进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施工场地以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严禁夜间(2200--600)、午间(1200--14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如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取得当地有关部门的批准后方可施工

4.固废:建筑垃圾中能回收的废材料、废包装等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场堆放。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置。

二、运营期:

1.废水:医疗人员和病人的生活污水、清洁废水经化粪池和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

2.噪声:采取合理布置总图、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及加强管理维护等措施

3.废气:食堂油烟采用油烟净化器处理

4.固废: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餐厨垃圾隔油池收集的废油脂医疗废物定期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置。药品、试剂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污泥每半年清掏一次,脱水消毒后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