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658752W/2023-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2-17

抢抓二十天、全力抓参保?——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17 17:23 | 来源:南充医疗保障

为深入推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广大群众基本医保权益,2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主持会议,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情况,市税务局、市教育体育局分别作工作安排,相关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欧阳梅指出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是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环节,关系整个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稳健运行,我市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工作进度落后,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准确把握新形势,千方百计找措施,集中力量攻难点,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目标任务。

欧阳梅强调,以最硬的措施紧抓抢抓征收

紧盯目标,以省下目标为底线,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全力以赴,聚焦当前形势,提前部署、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紧盯问题,在整改中优化措施,聚焦宣传发动不到位、分类资助不到位等问题,加强排查梳理,找准症结,找准原因,找准措施,强力推动。紧盯效果,在全准实细上下功夫,坚持参保对象全覆盖,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细化措施,确保实效。

以最大的合力紧抓抢抓征收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安排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上下齐抓共管。严格督导考核,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纳入重点督办范围,定期进行通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部门协作,属地政府要主动落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医保、税务、民政、乡村振兴、教育等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研究、主动分析,加强过程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措施,突出服务惠民,推动工作落实。

以最实的作风紧抓抢抓征收

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认清形势,顺应形势,把主要心思用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把主要力量用在推动核心事业上,认真谋划,出成绩出成效。抓好医保工作推动医改见效,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推动医改走深走实。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要思考在前、部署在前、行动在前,市医疗保障局要牵头抓早、抓快、抓全、抓细、抓实,推动落实落地、争先争优。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在通报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坚持一体联动,参保征收稳步推进,市县乡村一体推进,医保、税务、财政、教育、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紧密配合,组织推动有力有序,部门联动走深走实,信息排查全域全面,经办服务精细精准。

坚持因势利导,对标找差突破瓶颈,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找准存量、提高增量,持续挖潜扩面、提升参保人数,突破增长瓶颈、实现目标任务。

坚持拼抢赶超,靶向发力决战全胜。以强烈的担当,扛牢牵头责任抓落实;以精准的举措,聚焦目标人群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优化经办服务抓落实;以创新的思维,健全长效机制抓落实,坚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对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敏感性、风险性、系统性、整体性。要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全力抓收入,支撑医保基金正常运转;大力优服务,实现申报缴费方便快捷;努力抓协同,共同构建税费共治格局;着力防风险,保障费款资金征缴安全。

    

市教育体育局对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进行了安排,仪陇县政府就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南充高中就在校学生参保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府会议厅,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残联、工行南充分行、农行南充分行、中行南充分行、建行南充分行、邮储行南充分行、四川天府银行分管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中心班子成员及市医疗保障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