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六届9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4 15:48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六届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南充市嘉陵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南充市嘉陵区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是深入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总结提炼了过去5年的成绩经验,谋划提出了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安排,立足发展大局、紧扣嘉陵实际,体现了区委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各地各部门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传达学习区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务必严格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研判预警、部门联动,依法统计,持续抓好35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


       三是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今冬明春,全区偿债压力巨大,形势十分严峻。要在做好“三保”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收入,统筹推进土地出让、项目资金争引、闲置国有资产盘活等重点工作,确保债务风险可防可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实行“三个暂缓”:暂缓兑现一般性企业奖补、暂缓拨付一般工程性资金、暂缓支付一般性工作经费。要逐笔梳理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贷款到期情况,提前谋划、逐笔制定应对措施,全力缓解财政压力。


       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分管县级领导牵头,聚焦全区123个重点项目,加强研判调度,督促未开工项目实质性开工,推动欠进度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五是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围绕党代会制定的目标要求,认真梳理2022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具体项目,做到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


       六是积极筹备召开区“两会”。区政府办牵头,各地各部门配合,对标对表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目标,认真梳理谋划一批对嘉陵发展有支撑性、带动性、引领性的大事,起草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七是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秋冬季节特点,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森林防灭火等关键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八是抓好信访维稳。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处置”总要求,聚焦重点楼盘、征地拆迁等重点信访领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等国省市重要会议的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九是抓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真实全面准确反映我区工作实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王春艳、程敏江、唐发国请假。

       刘洪承、苏俊富、王林、程荣志、青武君、何革生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1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