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13 17:53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对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务必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挺在前面。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服从区委领导,坚决拥护区委决定,坚决执行区委决议,与区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始终把政府工作置于区委坚强领导之下。政府工作就是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坚决做到区委有号令、政府必行动,区委有安排、政府必执行,区委有部署、政府必落实。始终把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报告作为基本纪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允许我行我素,决不允许遮遮掩掩,决不允许隐瞒不报。


       二是务必把担当担责狠抓落实扛在肩上。必须主动作为,不能为官不为。为官是否有为,既是政治品格、官德修养的问题,也是精神状态、工作能力的问题。作为基层,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推进落实中循环往复。“为官避事平生耻”,要坚决狠刹“怕出错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的“不为”之风。必须勇于担当,不能推诿塞责。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在政府工作中,必须勇于担当,不能退避三舍、推诿塞责、畏缩不前,在任何时候要冲得上去、顶得进去、拿得下来。必须落实落地,不能政令不畅。政令畅通是政府行政的底线,任何地方、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挑战这个底线。政府工作的最大价值取向就是抓落实,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真真正正、老老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


       三是务必把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作为基本准则。秉公用权,正道而行。要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政府工作的钢要求、铁纪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廉政建设的规定,自觉筑牢防线、守牢底线,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确保政府风清气正、秉公用法。一岗双责,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担责不懈怠,自觉把职位当职责,把职业当事业。坚决铁腕整治政府系统“不严不实”问题,确保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严格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重点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腐败易发的重点部位,扎紧制度“围栏”,堵住腐败“暗道”。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建设一支“高效率、快节奏、扎实干、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会议对会风会纪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参会不得任性,要按时准时。不得无故不到,不得早退迟到,更不得中途溜号。二是开会不得散漫,要聚精会神。不得跑光走神玩手机,不得交头接耳发杂音,不得乱穿乱窜离会场。三是发言不得含糊,要简明扼要。不得拖泥带水主题不明,不得拉拉杂杂言之无物,不得态度暧昧无明确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刘洪承、王永平请假。

       唐时举、王林、张睿、程荣志、青武君、彭玮、覃树平、黄聪、杜小春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1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