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6 11:5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务必清醒警醒。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吸取其他省市在疫情处置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


       二是措施务必落地落细。要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扎实开展区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和应急状态下生活物资保障,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备好集中隔离场所。管住重点风险人群,严格落实高速出口、客运站等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区域和外省返乡人员排查力度,严防失管、漏管、脱管等情况发生。管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餐饮住宿、商场超市等重要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和冷链物流管理。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三是责任务必压紧压实。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区政府督查室负责,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明确:


       由李琴同志牵头,各分管领导配合,各地各部门具体负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王宗坤、程敏江、刘洪承、满永德请假。

       卓俊娴、王林、张睿、程荣志、青武君、陈云峰、覃树平、胡娟、杜小春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