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08 18:04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扎实抓好学习领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二是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物资准备,保证春耕生产需要。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三是全面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坚定1个奋斗目标,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园区。发展2大特色产业,围绕四川凸酒原料需要,发展优质高粱10万亩;围绕尚好桑茶公司原料所需,巩固提升茶桑基地3万亩;支持四川凸酒、尚好茶业等企业上市。抓好3件大事,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力抓好耕地保护,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4大支撑,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进种业振兴,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切实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坚持“5位一体”,以讲政治的站位抓农业、以工业化的视角抓农业、以产业链的思维抓农业、以市场化的手段抓农业、以改革性的举措抓农业。

       会议明确:
       由苏长龙同志牵头,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各地各部门配合,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动我区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李广典、刘洪承、满永德请假。

       唐时举、王林、秦小东、何江、青武君、何革生、覃树平、黄聪、杜小春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