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七届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10 17:2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29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松在区政府大楼81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是深刻汲取教训。浙江嘉兴是红船起航地,理应更加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但当地干部却反其道而行之,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背离“两个维护”,搞“低级红”“高级黑”。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从政治和大局高度来认识,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二是切实举一反三。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不稳,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坚决防止打着组织旗号违规办事捞取个人政治资本。要做纪律上的规矩人,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得迟报瞒报甚至擅自行动、弄虚作假,要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要做工作上的实干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为谁执权、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要强化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对监督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处置,对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国庆将至,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要求,管住手、管住嘴、管住心,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喝的坚决不喝、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李广典、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程敏江、刘天灵、苏长龙请假。

满永德、秦小东、何江、陈建、何革生、覃树平、黄聪、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1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