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七届2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11 10:30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9日上午,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张全杰在区政府大楼8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学习了《南充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

会议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入了解《规则》核心要义,准确把握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决策程序、决策执行与调整等重点内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带头执行,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

二是抓好组织实施由区司法局负责,结合嘉陵实际,起草嘉陵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并按程序送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参照《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南充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等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要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法定程序,依法依规抓好贯彻执行,推动各项政府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监督审查区司法局要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抓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并严格建档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未严格履行决策前置程序或在履行过程中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宗坤、程敏江、李广典、刘天灵、苏长龙、李琴、任凤华、胥勇、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杜郎君出席了会议。

满永德、秦小东、何江、青武君、何革生、覃树平、黄聪、杜小春、刘杰等列席了会议。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22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