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5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1-29

南充新增17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时间:2021-11-29 16:32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24日记者从市非遗办获悉,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南充17人入选,涉及六大类,数量名列全省前茅。

       据市非遗办主任卢军介绍,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有10个大类308名传承人入选,其中在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六大类中,南充有17人入选,包括川北大木偶知名演员李乐、剪纸艺术家何小锵等,涉及嘉陵江船工号子、皮影戏、傩戏、丝绸传统织染技艺、中医药等。

       卢军告诉记者,此前,南充健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有4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2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3人。此次新增17名省级非遗传承人,使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人数激增,不仅壮大了非遗传承的引领者队伍,同时也代表了我市非遗传承质与量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今年4月启动,广泛邀请全国相关领域知名非遗专家参与,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评审办法,不预设名额,突出传承人技艺水平、传承能力和履职意识,着力推动构建传承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年龄结构合理、履职尽责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