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5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0

嘉陵区文广旅局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公益性培训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10 11:27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物质文化的认知水平,丰富和拓展群众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0月29日,区文广旅局主办的非遗剪纸公益培训班在七宝寺镇政府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嘉陵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杜华江,2016年,他的剪纸作品《待嫁》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展出;2018年,其剪纸作品《百岁老人》入选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剪纸优秀作品展并被河北省博物馆收藏;2019年,剪纸作品《熊宝趣味图》入编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编著的《大熊猫图志》(国际版);其代表作还有《丝绸女神》《二十四孝》等。

      杜华江在课上讲到:“嘉陵剪纸分为阴刻、阳刻和阴阳结合,其艺术风格融南北为一体,古朴中蕴含灵动,纤巧中透出苍劲。喜庆祥和的团花剪纸、恬静舒适的嘉陵风光等,都有其独特的艺术价值。”
      培训结束后,学员说:“杜老师的授课内容精彩丰富,讲解通俗易懂,给我们提供了重要帮助和指导,此次培训班让基层老百姓受益匪浅。”

      最后学员们和杜华江拍照留影并表示:“谢谢文旅局和杜老师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向专业老师请教学习的机会,剪纸作品展览精美别致,为我们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和匠心传承点赞,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