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12-29

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关掉“生鲜灯”, 回归食品“素颜”

时间:2023-12-29 14:46 |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


为有效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用“生鲜灯”专项检查,确保食用农产品“素颜”上市,切实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

(一)排查梳理抓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对食品经营场所“生鲜灯”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整治,通过现场查看灯具光源颜色、照度、亮度,对比自然光下产品色差等方法辨别“生鲜灯”,通过排查摸清辖区的“生鲜灯”使用现状。(二)宣传引导抓成效。在执法检查中积极向经营户宣传《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禁用“生鲜灯”的相关要求,提醒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灯具,主动更换不合规照明灯具,提高经营者依法守规的经营意识,自觉养成公平诚信的经营理念。(三)重点领域抓整改。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果蔬门店等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经营户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照明灯具,给予限期整改,同时督促市场开办方、经营户开展自查自纠,对使用“生鲜灯”的经营户逐一记录,做到检查、规范一体化,对拒不整改的经营者,将依法进行处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